离退休党委


1、宣传、贯彻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根据学校党委部署,结合离退休工作的实际,制定离退休党委各项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健全议事规则坚持和完善党政联席会、党委会议事规则,严格履行“三重一大”,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党内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3、严格执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要求,加强对领导班子和教职工的廉洁自律教育,抓好处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定期向党员和离退休教职工通报党建工作,公开党内有关事务。

4、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意识形态和综治(维稳)工作。密切联系离退休教职工,经常听取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分析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妥善化解矛盾,保持思想稳定。

5、落实学校党建与思政工作要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指导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开展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指导党支部定期开展换届选举,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选优配强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做好组织发展、组织关系接转、党员信息录入更新和党费收缴等党员管理工作。生活困难、鳏寡孤独和患病党员定期进行上门走访慰问。

7、协助关工委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老同志独特的政治优势、威望优势、经验优势及示范引领作用,面向青年教师和大中小学生,进行传统教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等,积极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

8、配合行政做好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加强内部管理,制定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离退休工作队伍的整体素质。协助行政开展好离退休教职工的各类文艺、健身、走访等活动。

9、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