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离退休党委

离退休党委成立于2015年5月,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对全校离退休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的组织机构。离退休党委始终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离退休党委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离退休党员认真学习,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采用多种形式关怀帮助生活困难、鳏寡孤独及患病党员,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为便于广泛地联系离退休党员,根据党员居住地域不同等情况,离退休党委下设8个支部, 27个党小组,共计500余名党员,离退休党委结合离退休党员的实际,努力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推发展,服务群众促和谐,营造风气正的政治生态,让校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离退休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是学校离退休工作职能部门,是受学校党政委托对离退休人员做好服务与管理职能的办事机构,是学校党政联系广大离退休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执行离退休工作的牵头人。下设离休服务科、退休管理科、活动指导科和综合办公室四个科室。

离退休工作处坚持“热心、专业、周到、效率、满意”的工作方针,支持各涉老组织平台建设,指导、协调各涉老组织做好离退休工作。主动关心离退休教职工,倾听他们的意见与要求,协助有关部门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支持离退休教职工继续发挥作用。努力践行“六老有”的工作目标,组织和引导离退休教职工开展适合自身特点的文体娱乐活动,为促进其身心健康提供条件和帮助,使其幸福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