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1.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热爱本职工作,乐于奉献,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与时俱进,秉持热心、细心、耐心、爱心、温馨的服务理念,全心全意地为离退休人员服务。

2.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执行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有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规定,充分调动和发挥离退休人员的积极性,发挥他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时空优势和专业特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

3.虚心听取并及时反映离退休人员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反映民意,传达诉求,化解矛盾,维护离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为建设和谐校园做出贡献。

4.积极配合学校安排好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学习,并组织好离退休人员参加有关会议,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安全与稳定工作,加强与各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及时通报离退休工作情况,指导各部门的离退休工作,形成合力,共同做好离退休工作。

5.负责组织离退休人员的健康疗养和外出参观学习。

6.加强活动室建设和管理,保障活动室各类器械和设施正常使用,保持活动场所环境整洁;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文明健康的有益于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离退休人员的生活。

7.按照有关规定,管理好离退休人员各类经费的使用,勤政廉洁,协助办理离退休人员的有关证件,做好相关数据的统计工作并建立起较完备的数据库。

8.做好离世离退休人员的丧葬事宜,包括讣告发布、家属慰问、用车安排等。

9.加强对外联络,做好来信来访工作。

10.充分利用现代化管理手段和方法,使离退休工作逐步向规范化、程序化、制度化、现代化方向发展。

11.做好挂靠在本单位的各老年人群众团体的管理、协调和服务工作。

12.办好老年大学,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教”构建平台

13.提高安全防患意识,做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消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