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  乐龄团体  老年大学

老年大学创办于2007年10月,是江西省高校最早成立的老年大学。学校确立了“团结和谐、求知至乐”的校风和“博文好学、怡悦健康”的学风,在教学实践中贯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的办学宗旨,坚持“公益性、示范性、辐射性、特色性、持续性”的办学理念,积极构建“科学、实用、精品”的课程体系,努力探索“方向明确、运作规范、管理科学、制度完善、成效明显”的办学新路子。

根据老年人身心发展规律,设置了国画、书法、声乐、合唱、二胡、电子钢琴、民族舞蹈、摄影、时装、健身操、智能手机等课程。近年来,国画、合唱课程荣获全国高校老年大学精品课程二等奖;老年大学荣获江西省社区教育指导中心颁发的“终身教育先进集体”,同时有1人荣获全国“百姓学习之星”,1人被评为先进个人,1人荣获“优秀教师”称号。老年大学多次举办书画、摄影、手工制作等艺术作品展览,多次参加省级艺术展演活动并获得好评,赢得了校内外的普遍赞誉。

老年大学设校长1名,由退休校领导担任;副校长2名,分别由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工作处干部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