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离退休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更新日期: 2020-12-09   访问次数: 305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老干部局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12月8日上午,我校离退休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复旦大学政治学博士研究生沈夏珠受邀作 “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主题报告。离退休党委书记张汉龙主持报告会,离退休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委在职支部党员近200人参加报告会。



沈夏珠博士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一份公报、一项说明、一个规划建议为宣讲主线,热情洋溢、娓娓道来,深刻阐释了《建议》的历史背景、核心要义和深远意义,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国际共运史,广征博引、深入浅出,回答了当前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的热点问题。






张汉龙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党支部和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广大老同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要求,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做到入脑入心入言入行;二是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做到学思践悟,知信行统一;三是要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会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报告会在离退休党员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报告会来的及时、讲的深刻、导的到位,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提供了精准指引。老党员、党的十三大、十四大代表薛妮珍同志高兴的说,“宣讲报告充满爱国主义热情和正能量,不断激发我们爱党爱国情怀,让我们对未来幸福美好生活更加充满信心”。物理系退休教师刘学仁说,“这是我这辈子听过的最好报告,更加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