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老科协 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征文活动启事

更新日期: 2020-11-03   访问次数: 1389


《一枝一叶总关情——江西师范大学史迹寻踪》一书是由学校老科技工作者协会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组织老领导、老教授、老职工,联络各界校友,为校史补辑,撰写回忆文章,并在此基础上编辑而成的系列丛书,从2003年开始,至今已经出版12辑。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即将出版第13辑,为此离退休工作处和老科协决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党的阳光下成长的故事” 的主题征文活动,现面向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老科协会员及在职教职工、社会各界校友征文。

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战胜了日本帝国主义,打倒了国民党在中国大陆的统治,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引下,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把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为GDP位列世界第二的社会主义强国。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带领14亿中国人民昂首挺胸意气风发大步行进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道上。我校离退休人员包括老科协会员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长起来的,很多人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所有的人都经历过党领导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亲历过改革开放。为充分展示在党的领导、教育下的成长历程以及参加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和功绩,希望大家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写出在师大学习和工作中亲身经历的动人和有意义的故事。

征文对象:学校全体离退休人员和老科协会员。欢迎在职教职工和校友参与。

征文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用亲历、亲见、亲闻之事,生动形象地描述“我”在党的阳光雨露抚育下成长的故事,达到反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反映党与人民的血肉联系;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等等。

征文体裁:记叙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

征文日期:从即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止;

征文要求:切合主题,以亲历、亲见、亲闻为原则。文章一定要是原创,反对抄袭和剽窃他人作品,文责自负。

投稿形式:电子文稿和打印纸质稿,二者必备;

投稿方式:纸质文稿请在规定日期内直接交给离退休工作处汪春平;电子文稿通过OA发给老科协詹志春或离退休工作处汪春平信箱;詹志春电子邮箱1320341386@qq.com、汪春平电子邮箱953677427@qq.com

人:离退休工作处   汪春平  电话88507895;

          老   科   协   詹志春  电话13803537298;

奖励办法:主办方将组织有关专家对稿件进行评审。选择符合《一枝一叶总关情》征文要求且是未公开发表的作品汇编到《一枝一叶总关情》系列丛书第13辑中。发给稿酬(50元/千字),每篇文章赠书2本。若条件许可,组织作者外出参观考察。

温馨提示:

1、 文稿要短小精练,文字要简洁明了通畅。

2、 文章一定是作者亲自写成或口授。投稿者必须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作品署名一定要用作者的真实姓名,不可用笔名或微信昵称。

3、 不接受一般性或口号式的理论论述、与江西师大和作者本人成长经历无关的文章。不可从报纸杂志上抄袭,不可从网络上下载。所提及的人和事一定要是真人真事,引用数据一定要准确或大致准确,不可造假。

4、作品涉及的名誉权、著作权、肖像权等法律问题均由作者自已承担。不要投送已在《一枝一叶总关情》1-12期上选用过的文章或内容相同、相似的文章。

5、著作权归作者,但举办方对作品有处置权。 

 


 

                 离退休工作处  老科技工作者协会

2020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