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江西师范大学成立80周年 湖光诗词集萃 征稿启事

更新日期: 2020-05-25   访问次数: 502

2020年10月31日是江西师范大学成立80周年纪念日。为隆重庆祝学校80周年华诞,江西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和诗词沙龙小组拟出版一本诗词集,现向全校离退教职工和校友征集诗(词)稿。稿件要求如下:

一、诗和词的主题应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江西师大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优良的校风、教风和学风,师大师生的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优美的育人环境;赞美祖国的大好江山和自然风光;记述师生和同事间的亲情和友情等等。

二、诗词稿要能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师大校园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离退休人员的文化素养。

三、本集只收录今体诗(近体诗,绝句和律诗)、古体诗(古风)和词。诗和词的韵脚要符合“平水韵”或“中华新韵”和“词林正韵”的规范。自由诗、打油诗、顺口溜和对联不在本次征稿范围内。

四、词指平常所说的“宋词”-按宋词词牌填写的词。为审稿方便,稿件中一定要注明按哪一位词人的谱和所用的韵。(例如,以李清照《凤凰台上忆吹箫 别情》为谱,词林正韵第X部(仄或平))。

五、投稿日期:自即日起至5月15日下午4时。

六、投稿方式:要求电子稿和纸质稿同时投送。电子稿发至离退处退休科汪春平科长的OA邮箱,纸质稿用A4纸小三号宋体打印,送退休科办公室。

七、编辑组负责对稿件审查和决定是否采用。请自留底稿。稿件无论是否采用,概不返还。

八、稿件一经采取,酌情支付稿费或纪念品。

九、已在公开出版物上发表过的诗词概不受理。投送的稿件一定要是作者本人的原创,著作权归作者,编辑组有权处置。禁止剽窃他人作品,若作品引起著作权纠纷,责任由投稿者承担。

十、投送稿件时,请附作者本人的真实姓名和联系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