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张艳国调研指导离退休工作

更新日期: 2020-05-22   访问次数: 445

521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张艳国在党(校)办同志的陪同下莅临离退休工作处调研座谈、指导离退休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陈蓓蓓汇报了学校离退休人员基本情况组织机构、服务管理乐龄团体及工作中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离退休党委书记潘莹璐汇报了老同志政治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及正能量活动开展等情况。

张艳国副书记在听取了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表示,离退休老同志人员数量已超1100,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任务重,工作富有成效,值得称赞。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离退休工作处要深刻认识做好离退休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落实好党中央、江西省委关于离退休老同志的各项政策,要把工作做到广大老同志心坎上,使老同志舒心安心顺心。

艳国副书记对进一步做好离退休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引导宣传  要继续编辑出版好每年一期的《一枝一叶总关情》校史补辑丛书(今年已出版第11期),这是师大老科协的品牌,也一代又一代师大人弥足珍贵的集体记忆,具有极高的历史纪念价值,要积极鼓励和引导老同志把学校发展的各历史时期记录下来,并成为学校的“历史文献汇编”传承好、发扬好、宣传好;二是要打造文化品牌  善于发挥老同志优势,努力打造离退休老同志的文化品牌活动,可策划酝酿编辑出版师大历史上的《知名教授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三是要结合实际开展学习  离退休党员年龄大、居住地分散、情况复杂,在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方面,可根据不同年龄段灵活开展学习,做到支部指导、力所能及、有学习计划;四是要完善基础设施  离退休工作处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是提高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和健身活动需求、愉悦身心的主要场所,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更新活动设备,对必要的活动场所进行翻新改造,努力为老同志提供一个温馨的老年活动之家。



座谈会前,张艳国副书记还参观了离退休老同志活动中心,交流了解了老同志们平时活动情况对老年活动中心功能布局给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