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深入离退休党委调研指导

更新日期: 2019-11-28   访问次数: 86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深入离退休党委调研指导

11月26日上午,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肖华茵,副组长邱晓辉,成员肖伶俐、王吉浩等一行在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艳国,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黄保文的陪同下,深入离退休党委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指导组一行现场查看了离退休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传氛围营造情况;老年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的文化建设情况;认真检查了离退休党委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制定的各项工作方案、实施计划、特色亮点以及党委和党支部学习记录等相关材料,重点对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检视问题、专题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整改落实等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

随后,指导组与离退休党政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离退休党委书记潘莹璐就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的汇报。汇报从“教育指导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和“保障服务到位”三个方面展开。离退休党委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泛听取多方意见、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探索适合离退休党员特点、更加多样化、人性化,为他们乐于接受的党建新举措,做到主题教育全覆盖、不留盲区。

肖华茵组长一行对离退休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肖组长说,离退休教职工人数众多、情况多样,对于高龄、患病等特殊群体党员要更加关心,建议按年龄段采取“10对1”甚至“1对1”关注帮扶,构建新退休教职工“互帮互助”机制。同时肖组长还指出,新时代要有新思考、新作为,要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乘着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推进的东风,在社会养老信息收集、养老社区建设、多元化服务等方面下功夫,真正使老同志“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邱晓辉副组长对离退休党委主题教育后期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

党委副书记张艳国表示,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宝贵财富,离退休工作要更加精细化、人性化,对离退休教职工要做到送知识、送健康、送社会养老信息,“三送合一”。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要把主题教育工作作为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来抓,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参加座谈会的还有校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冷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