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风华温院史 铸魂育人谱新篇| 校关工委与体育学院联合开展校史院史专题讲座

更新日期: 2023-11-24   访问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学  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学生校史校情教育,激励青年学生在“知 师大、懂师大、爱师大、为师大、强师大 ”中传承师大人爱校荣校精 神。11 月 21 日下午,江西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体育 学院在江西师范大学红色文化教育馆举办了《学史力行 薪火相传 与 校共荣》校史院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学院原党委书记余万予 教授主讲,校关工委副主任王次农教授主持,校保卫处处长肖勇应邀 出席,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周国辉、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陈蓓蓓、副书 记陈帅、副院长洪熊及 2023 级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及青年老师代表共计 140 余人参加。



讲座伊始,王次农教授邀请体育学院接续三任党委副书记及曾任、现任党委领导上台,并指出学院的蓬勃发展靠的是一代又一代体育人  接续奋斗、薪火传承、发扬光大。他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发扬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 ”姿态,在学校发展新征程上跑出精气神、跑出加速度、跑出体院风采。


余万予教授的讲座以“学史力行 薪火相传 与校共荣 ”为主题,通过“知师大,爱师大、“知体院,爱体院 ”、“知体育,爱读书 ” 三个主题进行讲解,余教授详细介绍了校史、院史的发展脉络及体育  学院办学的发展情况。他指出,站在新时代的赛道上,同学们要牢记  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体育学院先贤们的奋斗历程和治学精神为  榜样,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专业技能与学术水平,希望同学们  好好领会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深刻内涵,珍惜在大学的美好时  光,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以最实的行动、最美的奋斗、为建设更有  特色的体育学科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讲座最后,余万予教授还带  领现场所有新生朗读了近代奥林匹克运动创始人、法国教育家顾拜旦的著名作品《体育颂》,将讲座的气氛推向高潮!


王次农教授在点评讲话中勉励广大体院学子要时刻秉承“静思笃 行、持中秉正 ”的江西师范大学校训,在中国式现代化伟大实践中挺 膺担当、矢志奋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篇章中展现青春新作为。


讲座结束后,王次农教授作为体育学院的优秀院友,为表达对体院学弟学妹的祝福,用一笔连字一气呵成写下了“志存高远学有所成 ”八个大字,勉励大家要传承发扬体育科学文化,尽情的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师大体院学子的昂扬风采。院党委书记陈蓓蓓上台代表全体同学接受了美好祝愿!



一部校院史,是一部人才成长的历史。亲切的话语、殷切的期待、真挚的嘱托,激励着每一位体院学子积极投身体育事业,努力拼搏,接续奋斗,勇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体院学子们纷纷表示,将积极讲好师大故事、传播师大声音,自觉凝聚起爱校荣校的强大力量!